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总决赛决战“圣境之巅”
2023-09-21 15:20:2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蒋剑晶

       9月20日,“圣境山杯”2023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湖北荆门站)暨总决赛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开幕。该赛事全年共分4站,本站为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航空运动协会、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东宝区人民政府承办。

  总决赛高手云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滑翔伞顶尖高手齐聚圣境山滑翔基地,在为期3天的赛程内“决战圣境之巅”。其中,包括目前滑翔伞定点项目排名世界第一、世界杯冠军、2022年全国总决赛冠军陈洋,2019年滑翔伞定点世锦赛冠军吴勇,世界杯男、女子冠军王建伟、郭婧,团体冠军李峰与周晨等。比赛项目共设男、女子滑翔伞个人定点及团体定点。

  “目前,中国的滑翔伞定点水平已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滑翔伞比赛,成绩是全年运动员总积分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滑翔伞运动因较高的安全性、丰富的娱乐性、较好的便携性,迅速升温为大众所喜爱。运动员从山顶起飞,通过专业技巧操控,精准降落,踩中半径仅为16厘米的电子靶,“胜负往往在毫厘之间,极度考验选手的控伞能力,具有很高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赛事举办地东宝区将“中国滑翔胜地、绿色家居之都”作为发展战略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推进航空运动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建成了国内基础条件最好、亚洲面积最大的圣境山滑翔基地,连续4年冠名“圣境山杯”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先后被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予“航空飞行营地”“最佳俱乐部”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授予“突出贡献奖”,成功举办了第18届亚运会中国滑翔伞队出征集训、2019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总决赛、滑翔飞行世界冠军周等大型赛事活动。

  正值东宝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全力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关键时期,东宝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不仅有利于促进滑翔伞运动发展,还将显著激发全民运动热情。希望航空运动爱好者以空中竞技的方式,共同点燃运动激情,尽享圣境山的自然风景之美、滑翔运动之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