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游泳世界杯柏林站覃海洋斩获三金
2023-10-10 09:46:54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周欣)当地时间8日晚,历时三天的世界泳联游泳世界杯柏林站落幕,覃海洋凭借50、100和200米蛙泳三枚金牌和三项世界杯赛会纪录获得积分榜男子组冠军,澳大利亚仰泳名将麦基翁以4金获得女子组冠军,张雨霏以2金1银名列第二,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改写女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本年度世界杯共设三站,柏林为第一站,在杭州亚运会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的张雨霏和覃海洋以及年轻选手董志豪代表中国队参赛。

  世锦赛“三冠王”覃海洋在柏林站继续蛙泳“套餐”,改写三项世界杯纪录:50米26秒29;100米57秒69,平亚洲纪录;200米2分07秒45。董志豪以2分08秒60获得200米蛙泳银牌。其中,100米蛙泳堪称“强强对抗”:覃海洋与英国的两届奥运冠军皮蒂、今年世锦赛的并列亚军三人组——荷兰的坎明加、意大利的马丁嫩吉和美国老将尼克·芬克同场较量,最终覃海洋更胜一筹,皮蒂名列第六。

  覃海洋表示:“我刚刚比完亚运会就来参加柏林世界杯,身体有些疲劳,但是很高兴能够和世界最好的选手同池竞技。”

  在本站积分榜上,男子组排在第二位的是意大利仰泳名将切孔和立陶宛自由泳好手拉普西斯。

  继世锦赛、大运会和亚运会后“连轴转”的“劳模”张雨霏揽得女子100和200米蝶泳金牌,在50米蝶泳中不敌世界纪录保持者舍斯特伦摘得银牌,在本站女子组积分榜上尾随麦基翁排第二位。

  何诗蓓则以52秒02的成绩改写她9月底在杭州亚运会创造的女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52秒17,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三快的选手,她还收获了200米自由泳金牌和400米自由泳铜牌,在积分榜列第三名。

  游泳世界杯第二站将于10月13日-15日在希腊雅典举行,10月20日-22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第三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