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径 > 正文
2023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29日鸣枪 参赛规模3万人
2023-10-12 08:40:4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邢翀)2023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29日鸣枪,参赛规模3万人,目前共有超13万人报名参赛。今年北马在延续往年经典路线的基础上,对赛道进行了优化升级。

  创办于1981年的北马是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有着“国马”之称。受疫情影响,北京马拉松在2020年、2021年中断举办。今年是北京马拉松第41届赛事,同时也将作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重要一站。

  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赛事比赛时间为10月29日7时30分,其中,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北京站)设置马拉松、团体马拉松两个项目,赛事规模约200人;2023北马设置马拉松项目,参赛规模为3万人。

  本届北马在延续往年经典路线的基础上,优化升级赛道,减少39公里后赛道转弯及折返点,进一步助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专业运动员及大众参赛选手创造佳绩。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中国马拉松领军赛事,北马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将赛事与城市、赛事与市民有机融合。今年北马将以崭新的面貌,继续为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世界田联路跑赛事与活动部负责人阿里西奥曾多次参与北京马拉松,今年他也将来到北马参赛。阿里西奥表示,在世界任何地方组织马拉松比赛都不是一件小事,特别是在首都这样的超大型城市,北京马拉松从创办之初就具有独特的国际品质,尤其是路跑爱好者们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上完成他们的挑战,重温北京奥运的精神风采。

  自9月28日北马开启报名,截至10月1日上午10时报名结束,共计131239名跑者报名本届赛事。今年组委会还通过多元化的赛事外延丰富广大跑友的赛事体验,2023北京·马拉松博览会、第二届北马美食节等活动将为广大路跑爱好者提供更多参与赛事、感受赛事的途径。(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