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国击剑锦标赛:亚运冠军黄芊芊首夺全国个人冠军
2023-10-20 13:46:56来源:新华网编辑:蒋剑晶

  新华社深圳10月19日电(记者董意行、王浩明)2023年全国击剑锦标赛19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福建队黄芊芊和江苏队代锐分别夺得女子花剑、男子佩剑个人冠军。

  黄芊芊在杭州亚运会上斩获女花个人及团体金牌。本次比赛她延续了良好状态,轻松打进决赛。在与广东队吴培林的决赛中,尽管开局0:3落后,但黄芊芊改变战术打法,通过更主动的进攻和控制距离迅速反超。随后她一路领先,最终15:9战胜对手,收获自己的首个全国个人冠军。

  黄芊芊赛后表示自己“非常开心”。“吴培林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她的节奏比较慢。我尽量不受她的影响,调动自己的节奏,领先后也没有着急。”

  江苏队保持了在男子佩剑项目中的优势地位,共有沈晨鹏、林霄、代锐三人打进半决赛。代锐和林霄分别战胜沈晨鹏和广东队梁建豪后会师决赛。林霄率先得分,但代锐很快反超比分并保持领先。尽管分差一度被缩小到1分,但代锐还是稳住阵脚以15:12险胜队友,首次赢得全锦赛个人冠军。

  “我和林霄是从小到大的队友,以前跟他比赛我输得比较多。但是今天提前做好了准备,各方面速度更快一点,让他被动应对我。”代锐说。

  20日将进行男子花剑、女子重剑个人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