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巴黎花剑世界杯陈情缘获女花个人金牌
2024-01-15 09:12:42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据中国击剑协会消息,在当地时间13日进行的2024年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巴黎站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情缘一路过关斩将摘得女花个人赛金牌。

  这是陈情缘首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个人冠军,同时也是中国击剑队在巴黎奥运会积分赛中的世界杯首金。

  世界排名第16的陈情缘当天轻松通过64强赛,随后她以15:10击败了35岁的意大利名将安·埃里戈。在16强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二沃尔皮,陈情缘状态极佳,以15:7完胜晋级八强。

  击败世界第九的波兰名将瓦尔奇克后,陈情缘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加拿大的18岁小将郭子嘉,两人一路比分紧咬,战至13:13平,关键时刻陈情缘显示出经验上的优势,以15:13惊险过关。决赛面对另一名意大利选手坦盖利尼,陈情缘尽管在14:9领先的情况下错失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刺中制胜一剑,拿下冠军。

  男子个人赛中,中国队只有莫梓维进入16强,但他以9:15不敌最终的冠军、意大利选手马里尼,无缘八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