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我们也挺为自己感动”——国乒女队谈世乒赛决赛
2024-02-26 09:17:4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韩国釜山2月25日电 题:“我们也挺为自己感动”——国乒女队谈世乒赛决赛

  新华社记者谭畅、苏斌、冯亚松

  “我们真的已经拼尽全力,我们也挺为自己感动。”说完,孙颖莎哽咽着低下头,一旁热泪盈眶的陈梦细心递上纸巾。

  这是24日晚发生在釜山世乒赛团体赛混合采访区的一幕。当晚,孙颖莎独得2分,陈梦在决胜盘逆转取胜,中国队3:2艰难战胜日本队,实现世乒赛六连冠。

  比赛中,孙颖莎首盘战胜张本美和,陈梦和王艺迪在随后两盘接连告负,中国队1:2落后。孙颖莎二度登场,获胜才可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不等孙颖莎开赛,陈梦就开始了热身活动,备战决胜盘。“我对莎莎非常有信心,她可以赢下第四盘比赛。”陈梦说。

  正如陈梦所料,孙颖莎在第四盘以较大优势获胜,中日两队以2:2重回起跑线。

  决胜盘,陈梦的对手是15岁的张本美和。

  “我们在底下有必胜的信念,相信她会赢。”孙颖莎说,但也能感受到陈梦的压力很大,因为张本美和是一名优秀的年轻选手。

  4:11告负,陈梦在决胜盘首局仍未找回手感。“当时心已经凉了一半,但是我想,无论如何要想尽办法把比赛赢下来。”她说。

  此后,陈梦的发球、反手攻防渐入状态,接连拿下两局,从比分和气势上扭转了局面。第四局,她战至10:7拿到冠军点,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

  “我整个职业生涯,除了奥运会以外,这是最难忘的一次经历。”陈梦说,这场决赛真正展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每名队员都竭尽全力为团队付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乒女队主帅马琳感谢队员们顶住压力,捍卫了中国女乒的荣誉。“我相信我和身边5位姑娘在多年后再回忆这场比赛,大家还是会心潮澎湃。”

  “比赛非常惊险,但也非常精彩,结果非常满意,过程有待总结。”马琳表示,将迅速总结在本次比赛发现的问题,更好地备战巴黎奥运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