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从冬青奥会到冬运会 刘奕杉陈紫菡稳步成长
2024-02-28 10:16:1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蒋剑晶

  本报记者 弓学文

  虽然在自由式滑雪青年组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如愿以偿得到金牌,但刘奕杉因伤未能出现在颁奖仪式上,她还是有些遗憾。

  江原道冬青奥会该项目上,刘奕杉、陈紫菡分获冠亚军,来到“十四冬”,同为河北队的两人仍是冠亚军,唯一不同的是,“十四冬”对于刘奕杉来说,就是一轮定胜负。她在第一轮滑出88.25分的全场最高分,但第二轮失误摔伤只获得7分,第三轮未参加。“虽然刘奕杉第二轮滑行失误了,但动作做得很漂亮,她平时训练就特别刻苦。”河北省单板、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教练杨成营说。

  刘奕杉、陈紫菡水平不相上下,陈紫菡3轮滑行非常稳定,80.25分、84.50分、85.50分,最终她以85.50分收获第二名。“没有发挥到最好,可以更好,有遗憾,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陈紫菡与刘奕杉是竞争对手,但她们更是并肩作战的队友,相互激励、共同成长。看到刘奕杉失误,陈紫菡也感到非常难过。“刘奕杉的这个动作平时很熟悉,她做出来完全没问题,只是今天失误了。”通过冬青奥会、冬运会这两场大赛,陈紫菡也收获了很多,“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继续补齐短板,争取未来会更好。”

  刘奕杉从体操跨项至滑雪,她在练习U型场地前,还曾有过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坡面障碍技巧的训练经历。刚开始进U型池训练,她还有些害怕,因为这个项目特别注重动作的连贯性、流畅性,很容易摔。困难面前刘奕杉没有退缩,日复一日的苦练也给了她最好的回报,不仅收获冬青奥会金牌,还参加过洲际杯和世界杯,积累了大赛经验。

  看着这两名小将稳步成长,每一步都在扎扎实实向目标迈进,杨成营很欣慰,也为她们感到开心。“她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而且底子都很扎实,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个台阶,站上更大的舞台,为国争光。”

  (扎兰屯2月27日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