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羽女单双姝心无旁骛专注比赛
2024-03-15 09:11:2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我不去想太多,专注在每场的21分。”何冰娇说。

  “现在的位置会有压力,不要想那么多,做好自己。”韩悦说。

  当地时间3月14日,2024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迎来各单项八分之一决赛。当天,何冰娇和韩悦两朵国羽女单金花分别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在目前的巴黎奥运积分赛排名榜上,陈雨菲排名第二、何冰娇位列第六、韩悦暂居第七。由于女单只有两名国手能参加巴黎奥运会,因此何冰娇与韩悦都在为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努力。面对激烈的竞争,两人坦言不想太多,专注做好过程、做好自己。

  “我多次参加全英公开赛,这个比赛真的很不一样。”何冰娇以2比0击败加拿大选手李文珊,率先闯入女单八强后,看台上不少球迷找她合影、签名,还有球迷送给她礼物。“我有个超大的,这是迷你版,是一个茄子玩偶。”何冰娇赛后向记者介绍她刚刚收到的礼物。

  与上一场相比,何冰娇在本场比赛中逐渐放开,“对场馆和球的适应越来越好。”闯入八强后,身为6号种子的她下一轮将对阵3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我当前的排名决定了在第三轮会碰到‘大种子’,希望明天能有突破。”何冰娇已做好全力冲击对手的准备。

  现在,何冰娇还没有锁定奥运参赛资格,需要更多奥运积分稳固自己的位置。“比赛时专注在21分,不想积分的事。如果不想21分,想其他积分,肯定不会有好结果。”从东京到巴黎,何冰娇觉得自己心态日趋成熟,但她说,还是不要太嘚瑟,“像夏导(夏煊泽)说的,要低调、沉稳。”

  何冰娇的巴黎奥运资格竞争者主要来自队友韩悦。当天作为赛会8号种子,韩悦在对阵中国台北选手白驭珀时,在首局21比12轻松获胜后,第二局22比20险胜。“第二局比较胶着,在打到11分后,我比较着急,出手没有那么自如,失误较多。”韩悦赛后分析道。

  韩悦下一轮将面对赛会头号种子、韩国名将安洗莹。“肯定会全力冲击,很久没和她打了。”在韩悦看来,安洗莹厉害的地方是“很耐心、很耐磨”,“想要突破她,思想上比较难熬。”

  在巴黎奥运周期,韩悦进步明显。“整体还处在调整状态,包括场上的技战术和节奏,比之前好一些。”韩悦说。对于巴黎奥运会,她表示,会努力争取,但承受着压力。“现在肯定有压力,但我不会想那么多,先做好自己。”

  本报特派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