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孙龙夺中国队第100金 林孝埈成就单项大满贯
2024-03-18 09:22:1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荷兰当地时间3月16日,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鹿特丹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同时也是第一个决赛日。当天共产生男女1500米和男女500米四枚金牌,中国队孙龙和林孝埈分别摘得男子1500米和500米金牌。

  在1500米A组决赛中,孙龙的主要对手是来自韩国的朴知元和黄大宪,以及荷兰选手延斯·范特·沃特。滑行过程中,黄大宪在超越队友朴知元时发生碰撞,导致后者摔出赛道,虽然最后他率先冲过终点,但被判犯规成绩无效。孙龙在比赛中一直紧跟在两位韩国选手身后,他利用对手碰撞机会来到第二位并第二个冲过终点。在黄大宪被判犯规后,孙龙以2分23秒00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孙龙获得的首枚世锦赛个人单项金牌,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这就是短道速滑的魅力,场上意外多,要及时总结每次碰撞,分析问题,下一场尽量不要让这个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孙龙表示,在场上要始终保持视野开阔,观察每个对手的位置。“这是我的第一个世锦赛单项冠军,不仅属于我也属于整个团队。希望我的这枚金牌为整个团队开个好头,在接下来各项比赛继续收获奖牌。中国短道速滑队会一直创造新的纪录。”孙龙赛后说。

  中国队的第101枚金牌很快到来。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比赛中,林孝埈以41秒592的成绩获得冠军。当天500米比赛共进行三轮,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林孝埈便一路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中,他滑出39秒995的好成绩,成为当天唯一滑进40秒的选手。这是林孝埈的首枚世锦赛男子500米金牌,他曾在2019年的世锦赛获得1000米和1500米冠军,也实现了世锦赛个人单项大满贯。另一名选手刘少昂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三名,进入B组决赛,并以41.228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女子组方面,公俐在1500米比赛中闯入A组决赛,最终以2分22秒718的成绩排在第六位;臧一泽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无缘决赛。在500米赛场,范可新和王晔在半决赛中都获得小组第四名,只得进入B组决赛,王晔最终获得女子500米B组决赛第一名。

  17日是最后一个比赛日,截至发稿中国队在女子和男子1000米两个单项比赛中,均未能进入A组决赛。刘少林获得B组第二名,林孝埈在四分之一决赛排在小组第五位,未能晋级下一轮。出战女子1000米的两位女将王晔和公俐均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李晓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