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常规赛接近尾声 多支劲旅发力拼抢季后赛席位
2024-03-22 08:37:4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多支仍有希望争夺季后赛资格的球队正在拼尽全力争抢席位。按照规则,常规赛排名前12位的球队晋级季后赛,目前悬念最大的当数10至12名的归属,很有可能会在北京、广州、山西、南京、天津五队中出现“5抢3”的局面。

  常规赛第45轮在3月20日战罢,北京队和广州队的战绩同为23胜22负,分别排在第10位和第11位。在北京队之前,已经取得26胜的青岛队排在第9位,下一场他们将和广州队直接对话,如果青岛队赢下比赛,北京、广州两队在最后阶段排名超越青岛队会更加困难。北京队本赛季的表现让球迷感到失望,曾经一度跌出前12名的位置,不过在第三阶段小外援阿斯起亚·布克到队后,北京队取得4连胜,展现了复苏势头。第45轮大胜上海队的比赛中,布克得到北京队最高的22分。来到北京队后,布克场均能贡献16分、3.2个篮板和5.4次助攻,球队正在适应他和大外援利夫的轮换。最后7轮比赛北京队的对手中,除了广东、深圳、新疆等强敌之外,他们还要和山西交手,更是要打本赛季的第四次“北京德比”。在之前3次德比战中,北京对阵北控1胜2负,第四次交手,必定还会是一场艰苦的鏖战。

  最后7轮的对手中,广州队碰到的“硬茬”也比较多,其中包括青岛、深圳、广东、广厦等强手,还要和天津、南京两支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球队交手。在李炎哲离开之后,广州队内线实力有所削弱,但焦泊乔和坎普在内线都具备一定实力,新外援布朗也在逐渐适应球队,最后7轮比赛中,广州队最关键是要拿下该赢的比赛,保持住优势,他们有很大机会留在12强中。

  目前排在第12位的山西队战绩是22胜23负,在第45轮加时赛惜败于辽宁队的比赛中,主动变阵的山西队打出了精彩的进攻,尤其是张宁和大外援博特赖特,两人各有37分进账,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进攻火力,山西队并不惧怕任何对手。最后7轮比赛,山西队的对手整体实力一般,但他们要和南京、天津、北京分别交手,这几场比赛会是决定球队排名的重点场次。

  南京队和天津队的战绩目前都是20胜25负,要想搭上季后赛末班车,两队必须在最后7轮比赛中赢得足够的场次,而且他们的赛程中都包括和广州、山西、北京的直接对话,这些都是寸土不让的比赛,比赛的结果会对最终的排名产生很大影响。南京队本赛季引进布莱克尼和法尔两名外援,林葳、王岚嵚等年轻球员进一步成长,如果能够再经历季后赛的历练,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相比之下,天津的对手中强敌更多,不过狭路相逢勇者胜,对于南京和天津来说,常规赛最后阶段能做的就是拼好每一场,抓住机会向前冲。在这5支球队之后,吉林队、福建队和山东队的战绩已经和第12名拉开了差距,通过最后7轮比赛跻身季后赛的机会已经不大。

  按照赛程,常规赛将于4月6日结束,季后赛将在4月10日开赛,常规赛排名第5至12名的球队将先进行附加赛,争夺4个进入八强的名额。谁能从常规赛最后阶段的席位竞争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