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张琳芃:只要国家需要,一定坚持到底
2024-03-25 08:39:4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赵建通)中国男足21日同新加坡队的世预赛结束之后,张琳芃在国家队的去留备受关注。记者23日从中国足协获悉,张琳芃已经表达了他的最新态度:只要国家需要,自己一定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被新加坡队2:2逼平,队长张琳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将退出国家队。对此,中国足协透露,以伊万科维奇为首的教练组与张琳芃进行了多次深入沟通。伊万科维奇表示,在一个球队中,任何球员都会有失误,但所有人都不应该纠结于失误本身,而是要通过全队的努力去弥补。现在所有人都应该从被新加坡队逼平的失落情绪中走出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准备接下来主场同新加坡队的比赛,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

  张琳芃也向全队袒露了内心想法。他说,自己在赛后所说的话是出于最真实的想法,现在仍然认为自己如果无法带领球队去赢得胜利,不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就应该退出国家队,但自己之前的表达方式欠缺全面的考虑,给球队和队友造成了不必要的压力。为此,他向全队表达了歉意。

  据了解,张琳芃目前膝伤严重,对他的竞技状态造成很大影响。职业生涯的末期张琳芃更加珍惜每一场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对新加坡队的客场比赛,他是打封闭上场的。

  “我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自己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去拼。”张琳芃说,正因如此,比赛中的那次失误更让他深深自责。

  经过冷静的思考,张琳芃的想法有了转变,他说:“我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做法原本是为了给更多的年轻人腾出位置,我相信他们能够胜任我留下的位置,但我应该更加注意表达方式。这几天经过与教练组的沟通,我认识到退出不是唯一的选择,接下来我不论是以主力或者替补的身份留下来,甚至无法上场,只要能够为国家队做出贡献,只要国家还需要我,我就要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