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男足:胜利是最好的“解药”
2024-03-27 09:56:39来源:环球资讯广播编辑:王悦阳

  3月26日晚间的天津春寒料峭,但奥体中心现场的四万多名球迷给了中国男足最大的支持。在当晚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先抑后扬”,最终凭借武磊、费南多、韦世豪的进球,主场4比1战胜新加坡队。赛后,获胜功臣武磊在新闻发布会上如释重负。

  与新加坡队几天之内的背靠背较量,要求中国队有迅速调整的能力。虽然是短时间内踢同一个对手,但是必须踢出不同的比赛内容。

  从赛前训练开始,国足的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就没有想要打“障眼法”,数次亮出“明牌”给媒体和对手。对比此前客战新加坡队的首发名单,本场比赛国足在阵容上作出了三处调整:门将位置由王大雷代替颜骏凌,后防线上高准翼代替张琳芃,中场位置高天意代替王上源,由武磊担任国足队长,在客战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担任队长的张琳芃在替补席上待命。这套攻击力十足的菱形中场阵型,最多可以有5个攻击手在场上,代表了球队想在主场打出气势的决心。

  众所周知,主教练都不愿意在大赛期间更换门将。伊万科维奇敢于果断把上一场比赛出现失误的颜骏凌拿下,可见他也意识到了这场比赛不容有失。国足的调整思路在于优化进攻、补防守的漏洞。

  天津奥体中心座无虚席

  尽管如此,上半场一波三折的过程还是让球迷惊心动魄。尽管张玉宁和武磊两位双前锋的效果拉满,但新加坡队的反击战术贯彻得非常彻底,迅速还以颜色,中国队进球后,相关位置球员没看到身后的对手球员,出现盯防漏人失误,新加坡队的10号球员拉姆利轻松破门扳平比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费南多点射破门,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随后,武磊和韦世豪让比赛进入中国队的时间。

  比分定格在4比1

  本场比赛,在上半场面对新加坡的高位逼抢时,国足踢得并不流畅。尤其是在武磊进球后,中国队面对新加坡队的快速反击出现的离奇失误,也一度让比赛氛围非常压抑。但是,国足在打破僵局但被闪电扳平后并未出现慌乱,下半场的中国队并没有出现习惯性崩溃,而是通过改踢双后腰,让球队更加稳固,同时充分发挥武磊的优势,跑出了空间和机会。伊万科维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做得最好的地方。

  对于中国男足而言,这场久违的胜利,是所有难题的“解药”。酣畅淋漓的下半场,让球迷重新认识这支不完美但愿意努力的球队。无论是张玉宁抽筋后的坚持、费南多在边路的突破、武磊在禁区前的灵光闪现,都是球迷在世预赛征程中看到的希望。

  当然,比赛过程中也暴露出中国队很多问题,比如,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丢球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球员们还需要更好地理解中国队现在这个442的打法,在前场进攻的火力点增多的同时,球队也暴露出单后腰防守单薄的软肋。 这场胜利对于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来说,也是一个宝贵的和球队磨合的过程。不得不说,两回合的比赛过程,伊万科维奇展示了一位老帅超强的自我纠错能力。五天之内面对同一个对手,考验的是双方教练阅读比赛和对打法的调整能力。

  随着泰国队本轮主场0:3不敌韩国队,国足以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留住了出线的希望。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6月6日在下一轮世预赛主场迎战泰国队。本场比赛的获胜功臣武磊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将缺席和泰国队的比赛。

  素材来源丨环球资讯广播《大话体坛》

  记者丨陈小小

  编辑丨高佳

  签审丨赵扬 邹浩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