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北京获得未来五年WTT中国大满贯主办权
2024-03-27 08:30:3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经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和WTT世界乒联评审团评估,北京成功获得了未来五年WTT中国大满贯的主办权,首届赛事将于9月26日至10月6日在石景山首钢园举行。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WTT大满贯赛事,也是北京继1961年成功举办第26届世乒赛后,时隔63年再次举办世界乒乓球顶级赛事。

  在昨天的赛事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WTT中国大满贯落户北京是“双奥”成果的再次体现,也将对本市体育事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双奥之城”再迎世界大赛

  WTT大满贯是WTT赛事体系中级别最高的比赛,设有与世乒赛、奥运会相当的2000分冠军积分以及不菲的奖金。本站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的约250名顶级选手参加。

  作为全球惟一一座“双奥之城”,北京拥有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群、成熟的赛事运营团队、丰富的赛事保障经验和先进的赛事运营理念。2023年,北京举办的国际体育组织赛历赛事数量高居全国第一,年底的五大冰雪国际顶级赛事上座率均在90%以上。

  据陈杰介绍,北京今年在进一步提高北京马拉松、中国网球公开赛等自有品牌赛事品质的同时,还将举办WTT中国大满贯、花游世界杯等多项赛事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体育产业加速融合发展,持续激发市民观赛、消费、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而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双奥之区”石景山也将从场馆建设、交通运行、住宿服务、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强化保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和服务,提升承办赛事的水平和品质,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首冠之地”乒球氛围浓厚

  1961年,第26届世乒赛在北京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次举办世界体育大赛,中国男队也在该届比赛中首夺世乒赛团体冠军。多年来,北京乒球持续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冠军球员。乒乓球在北京可谓有着独特的历史情怀。

  与此同时,乒乓球在京城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据陈杰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拥有6500多片公共乒乓球场地,每年举办的数十项乒球赛事吸引了数十万人次参与,“本次WTT大满贯在京举行,必将再次点燃市民的国球热情。”

  国际乒联也对北京的乒球氛围给予高度认可。国际乒联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佩特拉·索林表示,北京是举办中国大满贯的最佳地点,“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将成为一场成功的赛事,并继续为北京的乒乓历史添砖加瓦。”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WTT世界乒联董事史蒂夫·丹顿则为WTT大满贯落户北京感到自豪:“在申办陈述中,我们看到了北京对于推广乒乓球运动以及扩大乒球人口做出的努力。”

  作为北京乒球的代表人物之一,现男子单打世界第一王楚钦也对本次比赛无比期待:“我从小来到北京练球,在北京这座城市成长。能在家门口为大家奉献一场世界顶级的乒乓球比赛,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本报记者 王笑笑 孙云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