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男子资格赛结束 中国男团决赛需稳中求胜
2022-11-02 09:06:5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结束的2022年利物浦体操世锦赛男子资格赛上,中国体操男队以总分249.929分名列第四晋级男团决赛。比赛中中国队失误率较高,这为队伍出战决赛敲响了警钟。提高成功率和稳定性,减少失误和扣分点,以高难度、高规格的成套全力争胜,将是中国男团在决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关键。

  资格赛中国队以单杠开场,孙炜和张博恒都贡献了高分,首轮得到43.232分,排名所有参赛队第二,开了个好头。但随后中国队的失误逐渐增多,尤其自由操、鞍马两项失误频发,得到40.000分、41.466分,仅这两项就被日本队拉开超过5分。跳马中国队发挥较为平稳,得到40.599分。应该是中国队强项的吊环和双杠由于孙炜临时弃赛,上场选手中各出现了一人次失误,中国队在这两项得到41.332分、43.300分,最终总分拿到249.929分名列第四。日本、英国、美国队排名资格赛前三位,尤其日本队状态不俗,得到260.695分,甩开了第二名英国队近8分的差距。意大利、西班牙、巴西和韩国队以资格赛第五至第八名的身份,同样入围团体决赛。

  男子全能和各单项晋级决赛的名单也随之产生。全能方面,张博恒以总分83.766分排名第五进入决赛,孙炜由于放弃了吊环和双杠项目,未能跻身全能决赛名额的争夺。资格赛全能排名前三的选手是日本选手谷川航、桥本大辉以及菲律宾选手尤洛。张博恒作为去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资格赛在跳马和吊环出现失误,若能在决赛提高成功率,仍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单项方面,中国选手拿到了自由操、吊环、双杠、单杠四个单项决赛的门票。双杠项目上,奥运冠军邹敬园以教科书般的高质量成套拿到15.700分,以该单项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单杠项目上,奥运冠军桥本大辉拿出难度高达6.7的成套得到15.100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孙炜和张博恒紧随其后,得分为14.833分、14.733分。吊环项目争夺激烈,东道主英国选手塔洛克、中国选手邹敬园、土耳其选手阿塞尔得分同为14.666分,根据同分打破并列规则,塔洛克完成分最高排名榜首,邹敬园和阿塞尔并列第二,中国选手尤浩以14.633分排名第四入围决赛。自由操项目上,张博恒得分14.500分排名第五,菲律宾选手尤洛优势明显,以15.266分的高分排名榜首。

  男团决赛金牌的归属,不出意外仍是中日之争。资格赛中国队出现8人次失误,使得两队分数被明显拉开。决赛中国队需要大幅提高成功率和稳定性,才能有与日本队一争高下的资本。期待中国男团重整旗鼓,能有更多优质套动作出现,决赛才能实现“稳中求胜”。

  本报记者 袁雪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