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幸福来得太突然”——专访打进澳女超首球的吴澄舒
2023-01-16 08:42:3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堪培拉1月15日电 “幸福来得太突然”——专访打进澳女超首球的吴澄舒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伤停一个多月,戴护具重回赛场,“脸受伤就用脸进球”……备受考验的中国球员吴澄舒终于在澳大利亚女足联赛(简称“澳女超”)打进第一球。

  1月14日,因伤离开赛场6周左右的吴澄舒重归首发阵容。在澳首都的麦凯勒公园,她帮助堪培拉联队在联赛第10轮较量中,以5:1大胜来访的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并打进了本队第二个进球。

  赛后,这名中国女足中场球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当时就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躲都躲不掉,(球)直接打到我的嘴上。其实赛前我也感觉今天会进球。”

  “他们(家人朋友)也看比赛了,朋友说进球太搞笑了,怎么也没想到今年第一个进球竟然是用嘴把球给打进去的。”说到此处,26岁的江苏姑娘笑了起来。

  “其实我已经跑到那个球路上了,只不过防守队员踢了一脚,然后高了,直接打到我脸上。如果她不踢的话,那也是我的路线,我还是会把球打进的。”

  这一个多月的调整恢复期,性格开朗的吴澄舒过得并不容易。

  2022年11月10日,她正式加盟堪培拉联队。11月底,球队客场面对布里斯班狮吼队时,吴澄舒表现活跃,为队友送出一次助攻,但随后她在与对方球员的对抗中脸部受伤,导致颧骨凹陷,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暂别球场。

  这期间,堪培拉联队战绩不佳,12月遭遇三连败。主教练涅戈什·波波维奇曾对记者说,球队非常需要吴澄舒,但必须听从队医的安排。吴澄舒也非常渴望重归赛场,伤愈后坚持训练,并提出可以戴护具上场比赛,终于在本月14日重归赛场。不过,在澳大利亚的盛夏戴着护具比赛很不舒服。

  “太难受了,出汗了就黏在脸上。压力压在我鼻子上,也很不舒服。视线倒是还好,因为它是透明的。”吴澄舒说。她因此在比赛中摘掉了护具,随后就进球了。

  与在国家队的位置不同,吴澄舒在堪培拉联队更多踢的是后腰,而不是擅长的边前卫。对俱乐部的战术要求,吴澄舒也在逐步适应。“我觉得就是要把中场给坐住了,不能瞎跑。我和队友打双后腰,要把整体给串联起来。”她说。

  第52分钟,吴澄舒被替换下场,堪培拉的球迷向她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感觉这边的足球氛围挺好的,如果有好的发挥的话,是能被人看见的。”她说。

  2023年,世界足坛的目光将聚焦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对此吴澄舒表示,希望能在联赛保持好状态,帮助国家队取得佳绩。

  “新年第一场比赛(进球),我希望能延续这样的好运气。希望在世界杯前能进入国家队名单,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也希望自己能有进球。”她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