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冬窗转会英超再成焦点 切尔西大手笔引多名强援
2023-02-02 08:27:2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英超冬季转会窗2月1日正式关闭,切尔西斥资1.21亿欧元引进恩佐·费尔南德斯成为焦点。领头羊阿森纳在迟迟无法迎来凯塞多的情况下,邀约若日尼奥补强中场。

  国际足联不久前公布的2022年度全球转会报告显示,英超以21.99亿美元总支出位列第一,这也是英超史上总支出首次突破20亿美元大关。这次冬季转会窗,英超依然是高投入的代表。

  随着卡塔尔世界杯结束,那些实力不俗、潜力巨大的年轻人备受瞩目。荷兰前锋加克波早早就确定加盟利物浦,不过这也是排名中游的利物浦唯一的动作。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赛季成绩同样不理想的切尔西在转会市场频频发力。

  作为世界杯冠军球队成员、世界杯最佳新秀得主,恩佐·费尔南德斯的下一站备受瞩目。这位出生于2001年1月17日的年轻攻击手刚满22岁,很多俱乐部都希望将他从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带走,最终切尔西以1.21亿欧元的价格与本菲卡达成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本菲卡将恩佐从河床买下只用了1800万欧元,短短半年时间,阿根廷人身价上涨数倍。

  恩佐加盟并不是切尔西唯一的大手笔,此前他们已经从顿涅茨克矿工以7000万欧元加3000万欧元附加条款的代价引入了乌克兰前锋穆德里克,后者也出生于2001年。在出场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情况下,穆德里克展现了很高的进攻效率,这是切尔西十分看重的。

  此外,从摩纳哥引入巴迪亚西勒、从埃因霍温引入马杜克以及来自里昂的古斯托都是超过3000万欧元的大手笔,加之桑托斯、福法纳以及从马德里竞技租借菲利克斯,切尔西这个冬季转会窗的花费相当惊人。

  切尔西唯一的入账来自阿森纳,后者以113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若日尼奥。阿森纳目前在英超领跑,为了确保有足够的阵容应对剩余赛程,补强后腰冬窗的重点。他们的首选是效力于布莱顿的哥伦比亚球员凯塞多,但未能达成一致。此外,从意甲斯佩齐亚引入后卫基维奥尔,从布莱顿引入特罗萨德,总共花费了阿森纳近5000万欧元。

  排在联赛第二位的曼城在这个冬窗鲜有出手,从阿根廷萨斯菲尔德以1100万欧元引入2003年出生的小将佩罗内。排名第三的纽卡尔斯冬窗最引人关注的引援是花费4650万欧元从埃弗顿引入21岁的本土球员戈登。曼联和热刺在这个冬窗选择按兵不动。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英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