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重回主客场 多赢局面来了
2023-03-21 08:37:57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开放的赛后更衣室内,小将曾凡博被媒体记者包围,他手里拿着赛后的技术统计,15分4个篮板两次助攻4次封盖的答卷十分醒目,但他自己关注的却是另一个数字。

  “数据统计表上写着现场观众1.5万人,我觉得球队所有的努力都对得起大家对我们的支持,三分命中率的提高证明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切,很精彩的团队胜利,送给球迷。”

  和山东男篮的比赛并不是本赛季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新疆男篮的回归让该场馆被提前启用,但从现实情况来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北京首钢男篮的第一个主场比赛。

  五棵松体育馆又恢复了球迷们熟悉的样子。3月16日,CBA联赛的赞助商咪咕专门组织了媒体记者前往五棵松体育馆参观。再次见到众多熟悉的媒体记者,令五棵松文体中心媒体品牌中心负责人喜笑颜开,她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这里的变化,并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CBA比赛。

  这是一个和篮球有关的话题。3月19日晚到场观战的1.5万名球迷,几乎将五棵松体育馆填满。而对于场上比拼的球员来说,同样也难掩看到座无虚席的场馆时的兴奋。

  因为受伤病影响,加盟首钢男篮已经3年的范子铭,在五棵松体育馆的首秀时间被推迟到了3月19日晚,“上半场我打得一般,但下半场状态回来了,五棵松是最好的主场,别看有的场馆比这里新,但五棵松的意义是不一样的。”这是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说法,而在之后,他又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你好五棵松,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能够在主场球迷面前打球,往往能够激发出球员的斗志。和山东男篮的比赛,首钢男篮全场投进了14个三分球,是赛季第二高的三分得分,46.67%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能排进赛季前三,全队11人上场11人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外援吉布森的得分、助攻数均为赛季新高。曾凡博连续两场比赛送出4次封盖,其中一次对对方后卫张辉的双手钉板封盖,堪称全场最佳。“即使摔得再重,球迷的呐喊也能让我感觉不到疼痛。”赛后曾凡博如是说。最终,北京首钢迎来了一场22分的大胜。

  而对于客队来说,这样的主场就显得不那么“友好”了。48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山东男篮的3名外援全部失灵,国内球员里也只有高诗岩和陶汉林两人能够正常发挥,以至于这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分差最大时多达31分,比赛也早早失去了胜负的悬念。

  这就是CBA恢复主客场的现实意义。1.5万名球迷到现场看球,球迷可以享受比赛,球迷的呐喊可以激发球员的斗志,并引发一连串连锁效益——让俱乐部和场馆有着稳定的门票收益分成,提升球队特许商品的售卖,周边餐饮业会因此受益,而受益于此的并不仅仅是北京首钢男篮一家,其他19家CBA俱乐部也是如此。

  “老实说,新疆俱乐部其实对中国篮球过去20年作出过巨大的贡献,我们尊重他的决定,而且表示遗憾。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全力以赴把联赛、把比赛带回到球迷的身边,这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这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新疆男篮宣布退出CBA联赛时的表态,现在新疆男篮重新回来了,虽然中国篮球仍旧麻烦不断,但至少主客场回来了,CBA也回到了球迷身边。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