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两度夺冠仍不满足 “双冠王”刘永闯想再夺一金
2023-04-17 09:19:0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青岛进行的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比赛中,江苏选手刘永闯表现抢眼两度夺冠,但他并不满足,还想要“再拿一块金牌”。

  在13日进行的成年男重个人赛中,刘永闯一路以较大优势取胜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分别战胜修钰涵和张浩泽。决赛面对安徽好手江晨阳,他以15比13取胜。赛后刘永闯说:“我和江晨阳属于老对手了,从上个周期打到这个周期,彼此都很了解,决赛我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决赛比的就是细节与心理,我必须做好细节,调整好心理,把所有战术串联好,拼到最后。”

  在15日进行的成年男重团体赛中,刘永闯代表江苏一队拿下成年男重团体赛金牌。在半决赛面对福建一队时,刘永闯在第六局单局打出7比1,一举帮助队伍建立优势。三天内两度夺冠,刘永闯表示,面对困难时他一直没有放弃。“我认为我可以拿到冠军。相信自己,永远不要否定自己。”

  其实刘永闯并非本次比赛涌现的新人,而是已经多次代表男重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的运动员。去年,刘永闯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亚锦赛和世锦赛,但是今年年初他没有出现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集训队名单中。他说:“当时在国家队,很想为中国男重作出贡献,很想突破自己。当时自己有事没事就思考自己的技术,研究对手,包括饮食、治疗放松,我都做过细致计划。”久而久之,在这种压力中,他失眠了。“明明训练很累,却一直在胡思乱想,而且都是关于击剑。当时寻找了很多办法,但都没有用,我知道我需要调整了。”他说,未来还是会争取进入国家队,只有那样才能参加世界比赛,“我想为中国男重出一份力,我也相信中国男重会越来越好。”

  在本次全国击剑冠军赛上,刘永闯调动出了好状态,他对比赛的专注度和强烈的取胜欲望让人印象深刻。团体赛面对福建一队时,江苏队一度以大比分领先,但他仍没有丝毫放松,“胜利在望并不代表胜利在握,只有裁判在最后一刻宣判我们胜利,我们才是真正的胜利者。”4月17日,刘永闯还要参加成年组混合团体赛,他说:“我希望再拿一块金牌。”

  本报记者 徐泽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