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跳水世界杯西安站 中国梦之队强势揽九金
2023-04-17 09:20:3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4月16日的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赛场频频出现10分,陈芋汐、全红婵、杨昊以精彩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随着陈芋汐、杨昊分别收获女子、男子10米台金牌,杨昊、陈芋汐、王宗源、陈艺文搭档拿到混合团体比赛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了本次世界杯西安站的全部9枚金牌。杨昊、陈芋汐、王宗源、陈艺文荣膺“三金王”。

  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台角逐,陈芋汐、全红婵开始了“10分争夺战”。决赛中,表现更胜一筹的陈芋汐五跳中四跳拿到10分,唯一没有10分入账的一跳是难度系数3.3的207C。除第一跳107B以1.50分落后全红婵外,从第二跳407C拿到92.80分的高分后,陈芋汐一路领跑,最终以431.20分夺冠。全红婵有三跳拿到10分,在预赛中获得满分99分的207C这一跳在决赛中出现失误,最终以7.70分之差位列亚军。陈芋汐赛后说:“我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相对于是否夺冠,我更希望能跳好动作。”全红婵点评道:“我可以跳得更好,有点紧张过度,但对未来充满希望。”

  男子10米台决赛,中国队仅有杨昊一人出战,他以574.40分的高分夺冠,领先亚军乌克兰选手塞里达56.10分、领先季军日本选手玉井陆斗140.60分。六跳中,杨昊有四跳超过90分,其中难度系数3.6的207B、难度系数3.7的109C两跳分别拿到108分、111分的满分。574.40分的总分是杨昊继2019年光州世锦赛拿到585.75分后近年来在国际赛场取得的最高分。

  杨昊赛后说,这次比赛的表现体现了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全国冠军赛后一直在抓系统训练。比赛中调整好心态,决赛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对个别动作比较满意,还有一些动作可以做得更好。后面还有加拿大站比赛,水平还需逐步提升。”

  男子10米台决赛结束约半个小时后,杨昊与队友陈芋汐、王宗源、陈艺文又站上混合团体比赛赛场,他们最终以469.35分获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本次跳水世界杯金牌的包揽。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