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季后赛继续进行 广东辽宁取胜占先机
2023-04-19 08:36:4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4月18日,CBA季后赛8进4的比赛继续进行,两支老牌劲旅广东队、辽宁队登场亮相,分别击败浙江东阳光和北京队,在3战2胜制的系列赛中抢得先机。

  8进4比赛开始之前,广东队与浙江东阳光这一组被认为是最具悬念的对决,不过赛前朱俊龙在训练中腰部受伤,首场比赛没能随队出战,让浙江东阳光实力受损。

  针对浙江东阳光最强点胡金秋,广东队制定了明确的战术,有效切断了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虽然胡金秋拿下23分、12个篮板和2次盖帽,但他在杜润旺、任骏飞、张昊等人的轮番盯防下打得十分艰苦,甚至要靠同广东队后卫拼抢地板球来拿到球权,还险些与张昊发生冲突。

  全场比赛广东队把攻防速度带得很快,一直保持比分领先。浙江东阳光主教练王博几次变阵,在大外援威尔哲和胡金秋搭档出战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全场比赛威尔哲投中6记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在他的带领下,浙江东阳光两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

  广东队整体发挥更加出色,布鲁克斯三分线外火力全开,“华南虎”在第三节很快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布鲁克斯出战23分钟,拿到22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广东队此后一直保持比分优势,最终以109比96击败浙江东阳光。

  “很多球员都是带伤作战,大家拼下了比赛,也有很多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赛后表示。

  广东队在常规赛结束之前签下了新外援沙巴兹·穆罕默德,但他没有出场。杜锋对此表示:“默罕穆德来到球队时间还短,汉密尔顿来队5个月才磨合得不错。他是个优秀球员,但季后赛很重要,他和球队还需要磨合。”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辽宁队在主场迎来北京队的挑战,虽然主力中锋韩德君因伤缺席,但卫冕者首节就取得了31比15的领先,此后最多领先超过20分。北京队拼得十分积极,几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辽宁队依靠整体阵容的厚度,在第三节结束时仍以81比67领先。

  第四节,辽宁队在攻防两端突然熄火,8分多钟只得到5分,北京队也趁机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莫兰德篮下得手和张镇麟三分命中,帮助辽宁队稳定了局势,以97比84取得胜利。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赛后表示,北京队换帅之后打得很有特点,我们在开局压制住对手,整场比赛做得不错,“北京队实力很强,我们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接下来要把后面的比赛准备好,一步一步来。”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