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打破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哈兰德处子赛季已是传奇
2023-05-05 09:21:3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如何评价现在的哈兰德?知名转会记者罗马诺,在挪威小伙以35球打破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之后这样写道:“处子赛季,已是传奇。”这个评价恰如其分。

  3比0击败西汉姆联的比赛,哈兰德破门得分收获联赛第35球,他就此打破英超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同时还帮助卫冕冠军重回联赛榜首。赛后为“奖励”哈兰德,瓜帅甚至号召所有球员列队欢送他离场。这一幕着实令其感动不已,年轻的哈兰德羞涩地一路小跑过去,享受这次特殊待遇。

  赛后哈兰德表示:“我愿意用我所有的进球去换取三冠王的奖杯。每个人都知道这有可能实现,但我们现在不能去考虑足总杯决赛。我们只需要考虑接下来面对利兹联的比赛。后面的9场比赛现在都是杯赛决赛。”

  据天空体育统计,哈兰德本赛季各赛事已攻入51球,距离迪恩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还差12球。9场比赛追平甚至反超这个纪录,对于当下状态正好的哈兰德来说未必是不能完成的任务,但这位谦虚的年轻人表示,自己和球队还是会专注于下一场比赛:“我不认为我会打破迪克西·迪恩的纪录(1927/28赛季打入63球)。我会在这场比赛后睡觉,第二天醒来,然后在对阵利兹联的比赛中努力拿到3分。要知道利兹联有了新教练(阿勒代斯),拿到3分并不容易。”

  如此高水平还能有如此清晰的头脑,难怪哈兰德能不断超越前辈,不断获得成功。还有一组数据不能被忽视,进入到2023年之后,哈兰德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4个,要知道去年一整年,他的进球数不过是48个,如今时间刚刚进入到5月,他还有很多比赛去继续增加自己的进球数。现役球员中,C罗在2013年打入过69球,梅西则在2012年打进恐怖的91球,不知道在2023这个自然年里,挪威小伙能创造什么新的奇迹呢?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标签:英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