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18人出战福冈世锦赛 国家跳水队坚定信念力争佳绩
2023-06-08 08:49:1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14日至30日举行,即将出战的国家跳水队18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中。6月7日,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了此次世锦赛的参赛名单。

  届时,国家跳水队将派出9男9女共18人的历史最多人数的参赛阵容,参加全部13个项目的角逐。陈芋汐、全红婵将携手出战女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比赛,杨昊、练俊杰将参与男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的角逐,女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比赛将派出陈艺文、昌雅妮,男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比赛将由王宗源、龙道一出战。5个非奥项目上,男子1米板比赛将派出郑九源、彭健烽,女子1米板方面由李亚杰、林珊担纲,张家齐、王飞龙将出战混合双人10米台比赛,朱子锋、林珊将向混合双人3米板冠军发起冲击,混合团体项目的参赛阵容涵盖司雅杰、郑九源、掌敏洁、白钰鸣。

  上一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国家跳水队包揽了全部13个项目的金牌,以13金2银2铜共17枚奖牌的成绩领跑跳水项目奖牌榜,再次刷新了世锦赛最佳战绩。对于此次世锦赛的参赛目标,周继红说:“这次世锦赛最重要的一个参赛目标是获取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双人项目前3名、单人项目前12名能够拿到资格。第二个目标就是争取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周继红坦言包揽多达13个项目的金牌并非易事。“包揽13枚金牌还是有很大困难的,一些项目上的对手比较强,但我们还是要坚定信念,力争好成绩。距离世锦赛还有5周,我们正抓紧时间进行成套动作的训练。6月24日、6月30日和7月1日将进行两次队内测验。”

  上一届世锦赛国家跳水队共派出17人的阵容参赛,这一次参赛人数达到了18人。周继红说:“因为涉及一些非奥项目,像1米板、混合双人和团体等比赛。这次混合团体我们派出4名运动员参加,所以参赛人数比较多。因为混合团体比赛在整个赛程的中间部分,若参加奥运项目的运动员出战,将兼项太多,并且为跨项目比赛,所以这次混合团体的人员组成完全是另外4名运动员。”

  8个奥运项目全部为两名运动员兼顾跳台或跳板的单人和双人项目比赛,周继红表示这出于多方面考量,“主要是考虑他们的整体实力,同时他们都通过了选拔。从双人配合上来讲,他们这两年也都在经历磨炼。从单人项目来讲,他们具备单项实力。”巴黎周期,新的阵容经历了多场国际大赛的历练。周继红介绍说,“4个奥运双人项目中,男子双人3米板的阵容进行了重组。通过前两站世界杯的锻炼,整体表现还可以,但是龙道一没有经历过大赛,要加强锻炼。混合双人3米板是与上一届世锦赛一样的阵容,混合双人10米台是新组合,张家齐和王飞龙在动作风格和身材等方面都比较相似。龙道一和王飞龙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还要多历练。”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