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很弱英格兰很强?足坛最大假象又应验了...

2016-06-28 09:46:4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欧洲杯1/8淘汰赛最后两场比赛,被媒体视为历史最寒酸的意大利击败了卫冕冠军西班牙,而被英国媒体视为历史上最具朝气的英格兰队则输给了首次参加欧洲杯的弹丸小国冰岛。这让最近几天网络上爆红的两大假象“意大利很弱、英格兰很强”再次得到了应验。

  本届欧洲杯前,意大利队的维拉蒂、马尔基西奥以及蒙托利沃相继因伤退出国家队,而这让本就星光暗淡的蓝衣军团的阵容更加寒酸,而这支意大利也被视为史上最“屌丝”的蓝衣军。意大利与比利时、爱尔兰以及瑞典分在了死亡之组,意大利并不被看好。但是在首战2-0完胜排名第二的比利时后,意大利队很弱的假象应验了。而随着明星云集朝气蓬勃的英格兰队小组首战俄罗斯被逼平,英格兰很强的假象也得到了应验。

  两支球队杀入了16强,而在1/8决赛面对的对手却有着天差地别。意大利队要面对是过去8年来统治欧洲的西班牙,而英格兰的对手则是首次打入欧洲杯的冰岛。从两支球队对手的实力看,英格兰完全可以躺着进军八强,但是最后的结果却出人意料。意大利面对上届欧洲杯决赛被对手狂入的西班牙队打起了流畅的进攻,并最终以2-0完胜斗牛士,终结了西班牙在欧洲的统治。而英格兰队则被冰岛的“手榴弹”战术炸晕,惨遭淘汰。意大利很弱、英格兰很强的假象在淘汰赛首轮再次得到了验证。

  两支球队这种假象不是本届杯赛的专利,我们从两支球队历届大赛的成绩就能得到这一结果。新世纪以来,随着意甲的没落,意大利国家队也是屌丝气十足,但是2000年后的每届大赛,蓝衣军总是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得到好的成绩,2006年低调出征的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冠军,而在2012年的欧洲杯中,半决赛赢下如日中天的德国,杀入决赛获得亚军是两次比较明显的例子。

  而反观英格兰,随着英超的火爆,三狮军团的阵容实力也出现了飙升,队内铁卫、兽腰、锋霸、小妖不断涌现。2000年后的每次世界大赛的预选赛都打得风生水起,也让球迷对他们的前景产生了憧憬。但是一到大赛正赛,就掉链子。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在今年的欧洲杯中更是在淘汰赛中输给了首次参赛的冰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