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意大利文化体育协会主席表示:中国定会举办一届十分精彩的冬奥会
2021-02-03 14:4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欣):北京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场馆设施建设充分体现可持续发展、节俭办奥运的理念。意大利文化体育协会主席、众议员布鲁诺·莫莱阿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国家实力和对举办冬奥会的重视,相信中国会举办一届十分精彩的冬奥会。

  目前北京冬奥会所有竞赛场馆已全面完工,连接各赛区的配套交通基础设施京张高铁也已经开通1年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意大利重要的体育运动推广促进机构——意大利文化体育协会的主席莫莱阿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进展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国家实力和对举办冬奥会的重视,他说:“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年,包括铁路所有(场馆设施)都已经建成,这是一张靓丽的名片。事实上在开幕前一年就完成所有场馆设施建设说明了中国有多重视冬奥会,并展现了多高的专业性。”

  举办冬奥会需要制定并落实一个能兼顾体育经济社会及环境等方面的长远规划。而北京冬奥会的场馆设施建设大量采用低碳环保科技,处处体现了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奥运的理念。莫莱阿认为,这是检验主办者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志,他说:“不容忽视的是,体育赛事会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所以要在体育赛事中传递环保的信息。在场馆的建设中一定要完全符合环境的要求,这是评定赛事组织者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可持续发展是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包括低成本建设场馆设施。”

  意大利米兰和科尔蒂纳将在北京之后迎来下一届冬奥会。中意两国在冬奥会赛事举办和冬季运动交流方面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莫莱阿说,前人的经验弥足珍贵,两国在冬奥会方面的交流合作将会非常有益:“之前举办奥运的成功经验对于后来的主办者来说是宝贵的遗产。如果我是冬奥会主办者,我会希望深入研究考察之前举办冬奥会的机制,从中获取有益的经验。所以我希望,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的冬奥会组织者能够交流成功经验。”

  正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体育造成严重的影响。但可以预见的是,疫情过后世界体育必将进入快速恢复期。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创造了有利条件。莫莱阿相信中国定能举办一届精彩的冬奥会,他说:“我毫不怀疑中国举办冬奥会这样的世界级活动的潜力和实力,而且我相信中国将举办一届非常精彩的冬奥会。所以我衷心希望2022冬奥会能够成为后疫情时代高水平奥运赛事重启的时刻。让出席奥运会的人感受到无比的激情和巨大的满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