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径 > 正文
室内田径赛首秀创佳绩 苏炳添伤愈归来
2021-03-15 09:18:1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本报记者  李东烨

  缺席正式比赛523天的世界级短跑名将、广东选手苏炳添终于伤愈复出。在2021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的比赛中,苏炳添以6秒49的成绩轻松夺得男子60米的金牌,以绝对优势赢得他复出首秀的冠军。该成绩轻松创造今年亚洲室内男子60米最好成绩,排名世界第三。 

  本次比赛是中国田径新赛季的首站比赛,而苏炳添则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焦点。因为疫情和伤病影响,苏炳添自2019年10月多哈世锦赛之后,已经17个月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男子60米预赛,苏炳添在第八小组第五道出场,这是他近一年半以来的首场比赛。发令枪响,苏炳添起动顺利,在加速了30米之后,他放慢节奏,轻松冲过终点,成绩是6秒69。预赛后,苏炳添表示,“第一枪主要是要那种感觉,我觉得虽然说是预赛,但是我太久没比赛了,想通过比赛体验一下自己对比赛的感觉还陌不陌生。哪怕是说跑到一个成绩了,还是不是当年2019年没有受伤之前的苏炳添的那种感觉,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

  有了预赛的尝试,在之后的决赛中,苏炳添的目标是跑进6秒60。发令枪响,苏炳添以0.149秒的起跑反应时起动,前30米加速后他已确立了领先地位。冲刺阶段苏炳添放缓加速轻松冲过终点,最终以6秒49的成绩摘得桂冠。

  成都一直都是苏炳添的福地,10年前,他就是在这里收获了他第一个全国纪录。10年后,已经拿到世锦赛银牌、亚运冠军,保持着亚洲纪录的苏炳添又回到这里,用冠军宣告重新出发。苏炳添说:“太久没比赛,其实我自己也没有太多底气,但是我就抱着刚出道的运动员的心态,不管是准备活动还是参加比赛的细节,让自己重新回忆起来以前是怎么做的,一步一步做好了。这个成绩可能就告诉我,没受伤的苏炳添回来了。”

标签:苏炳添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