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世界排名升入前30 郑钦文脚踏实地稳步前进
2022-09-26 09:42: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9月25日结束的WTA500东京站决赛中,19岁的中国姑娘郑钦文两盘不敌俄罗斯球员萨姆索诺娃。与个人首个巡回赛冠军失之交臂固然遗憾,但郑钦文本周的表现和今年的进步都值得称赞,脚踏实地一步步向前迈进,也正是郑钦文的节奏。

  萨姆索诺娃虽然目前的世界排名并不在前列,但近期势头出色,她在8月的克利夫兰站和华盛顿站都获得冠军,美网也打进16强。此前她已经淘汰了王欣瑜和张帅,在中国球员比较擅长的硬地赛场,萨姆索诺娃也打得得心应手。

  与郑钦文这场比赛,萨姆索诺娃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她在底线的击球质量非常高,最终在这场耗时2小时9分钟的比赛中,以两个7比5获胜。郑钦文赛后复盘时也特别提到了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这是自己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我记得非常清楚,我在对方发球局40比30领先,对方发了一个二发到我的反手,我很轻松地就把那一分丢掉了,对我来说是非常可惜的一分。再加上5比5的时候我30比0领先,也是对手的发球局,但是很可惜我没能破发。对我来说两边的差距都不大,最重要的是谁能在关键时刻做出更好的选择,能在关键分时打得更好。”

  无论结果如何,都无法掩盖郑钦文这一周的良好表现。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500的决赛,我觉得有很多还需要学习和进步,希望下一次再回来的时候可以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

  上一次有中国球员在巡回赛单打打进决赛,是2019年的郑赛赛在圣何塞站。此外,19岁的郑钦文已经是首位杀入巡回赛级别单打决赛的中国青少年选手。下周,郑钦文的世界排名将升入世界前30,她是中国首位实现这一成绩的青少年球员。

  面对出色的成绩,郑钦文依旧保持冷静。“我希望可以把精力放在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当中,并不要想得太远。我发现其实想太远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我相信所有球员都一样,唯有把重心放在此刻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