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中国女网七朵“金花”跻身世界排名前100位
2022-10-18 08:46:3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10月17日,WTA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女网7朵“金花”跻身女子职业网球单打世界排名的前100位,其中郑钦文、王曦雨和袁悦都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排名新高。

  中国球员在上周的参赛情况不尽相同。WTA500圣迭戈站是上周最高级别的女子网球赛事,目前中国女网排名最高的两人都参加了该站比赛的争夺。张帅首轮不敌蒙哥马利。郑钦文首轮淘汰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第二轮与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斯瓦泰克大战三盘后遗憾落败。张帅和郑钦文在本周的世界排名都上升了一位,分别排名第26、27位。

  王曦雨上周参加了WTA250克卢日·纳波卡站,作为赛会7号种子,她前两轮先后淘汰了克里斯蒂安和鲁塞,随后又直落两盘战胜了帕里萨斯·迪亚兹,在今年第二次跻身巡回赛四强。半决赛她与意大利名将鲍里妮大战三盘,未能打进决赛。凭借本站比赛收获的110个积分,王曦雨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51位,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同样是在本站比赛,另一位中国球员王欣瑜在首轮直落两盘淘汰了5号种子里内特,第二轮负于资格赛选手布林科娃。王欣瑜的世界排名上升2位来到第78位。

  袁悦上周参加了ITF拉斯维加斯站的比赛,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后,经过三盘大战击败施耐德,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4个ITF级别赛事女单冠军。本赛季袁悦4次打进ITF决赛已收获2个冠军。袁悦的世界排名首次突破前100大关,提升19位来到第83位。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的朱琳和第97位的王蔷在上周并未参加WTA巡回赛。现在中国女网共有7朵“金花”跻身女单世界排名前100位。

  在女单世界排名前100位之外的众多中国球员中,世界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是19岁小将白卓璇。她在ITF赛场打出一波15连胜,世界排名比上一周又提升了143位,来到第392位。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排名较之去年同期已经提升了1000位以上。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