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王楚钦孙颖莎“背靠背”夺冠收获成长
2022-10-31 09:08:5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结束了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后,国乒众将紧接着参加了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澳门冠军赛和新乡WTT世界杯决赛。接连的两场大赛中,“背靠背”赢得男单、女单双冠的王楚钦、孙颖莎表现格外抢眼。两人都在新乡WTT世界杯决赛夺冠后直言经过几场大赛的历练,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验和信心,更收获了成长。

  男单决赛在王楚钦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之间展开。两人此前的交手战绩中,王楚钦4胜2负略胜一筹。但在不久前的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王楚钦曾负于对手。王楚钦在半决赛中4比3险胜马龙晋级,张本智和在与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的半决赛中全面占优,4比0取胜晋级。决赛中,张本智和一上来拼杀很凶,11比8先声夺人。随后王楚钦顶住对手的冲击,11比8、11比9、11比8,获得大比分3比1的领先。第五局,张本智和11比8扳回一城。第六局,王楚钦敢打敢拼,11比7取胜,以大比分4比2夺冠。赛后,王楚钦很感慨:“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感谢这么多的球迷为我加油,给了我很多力量。经历了这三站比赛,自己收获很多,还有很多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

  去年WTT新加坡世界杯决赛女单冠军孙颖莎与陈梦会师女单决赛。孙颖莎在半决赛中4比1战胜王艺迪晋级,陈梦则是4比1战胜王曼昱晋级。孙颖莎与陈梦此前在国际赛场的交手战绩中,陈梦4胜2负略占上风。比赛一上来,陈梦率先发力,11比4先下一城。第二局,孙颖莎积极调整,以11比4扳回一局。11比8、12比10,孙颖莎将大比分扩大至3比1领先。11比6、12比10,陈梦连扳两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孙颖莎以10比7率先拿到赛点,随后被陈梦连追3分将比分扳平。关键分阶段,孙颖莎出手果断,12比10锁定胜利。

  赛后孙颖莎说:“这场比赛我们不管是竞技状态,还是拼搏精神,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这场比赛赢下来非常不容易,自己一直领先被追上来,决胜局还有3个赛点的情况下又被追上来。很开心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因为之前输得比较多,这场比赛自己也是全力以赴。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个赛场见。”接连的大赛经历,让孙颖莎直言有收获、有成长。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