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国跳水冠军赛 全红婵陈芋汐“组队”夺金
2023-03-20 09:14:1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3月19日,2023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福冈世锦赛、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选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是中国跳水队今年在观众面前的第一次亮相。赛事既是对漫长封闭训练的成果检验,更是为备战接下来的一系列高规格国际大赛做准备。在最早结束的两个双人项目的争夺中,全红婵和陈芋汐这一对国家队搭档,以362.04分轻松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第一名则归属了何超和严思宇。

  今年的跳水冠军赛是一系列国际大赛的选拔赛,可以说是近年来被赋予意义最多的一次国内大赛。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都因为疫情推迟,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则是推迟了两年,都放到了2023年来举办,对于跳水来说,没有奥运会的这一年倒成了体育大年,队员们的日程会安排得非常繁忙。而且,本次冠军赛还将作为巴黎奥运会选拔赛中的一站,因此成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次比赛设男、女1米跳板,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双人10米跳台,混合双人3米跳板,混合双人10米跳台,男、女个人全能及混合全能共计15个项目。其中,男、女3米跳板,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男、女双人10米跳台均为奥运项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跳水队的约200余名运动员将共同角逐奖牌。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赛前谈到国家队的备战情况时表示,选拔赛对队员状态的调整非常重要,希望他们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及时去调整自己的不足,为即将到来的各项大赛积累经验。

  在所有的比赛项目中,中国跳水女子10米台两位当家花旦陈芋汐和全红婵无疑是最受瞩目的,在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上海小囡”陈芋汐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去年10月的柏林跳水世界杯上,她不仅包揽女子10米台单、双人冠军,更以449.85分刷新了自己单人10米台国际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次两人在冠军赛首战就联袂出战双人10米跳台比赛,结果自然是无敌的。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